小鱼干

一条佛系and杂食系磕cp的咸鱼

醉酒

白宇觉得自己已经压抑到了一个临界点,他忍着三天没有和朱一龙联系,切断了所有感情的出口。

“陪我喝点酒吧!”白宇晃着手里的酒瓶,随意地对身边担忧的发小说。

发小叹了口气,点头拿起酒瓶和白宇对上:“看样子你是很爱那个女人,你怎么了你,咱们男人虽然在感情上挺不堪的,但你也不用把自己搞死啊,你看你,好好一大小伙子,以前不也都经历过失恋吗?再重新开始吧” ​​​

“我没有失恋”白宇往嘴里灌了口酒,自嘲地笑出了声,他连表白都没有,一切都不过是爱而不得的自我感动罢了。

“你跟我这还装什么装啊!没失恋就把自己喝得人不人鬼不鬼的?”发小大力地拍了拍白宇的肩膀,一副什么不能和兄弟说的样子“再说,你这条件再找一个又不难,咱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不是?”

别人眼里,哪怕是爱,也不值得把自己搞成这样。别人眼里,你早该放下那个人,重新开始。谈个恋爱,分分合合,这或许才是人之常情。

可是,在我心里,没有人间的凡俗,只有一腔孤勇的固执。

不是他,就不可以。

最后,白宇还是喝醉了,醉得不省人事。抱着发小嚎啕大哭,喊着自己是个废人,怂人。

发小实在是招架不住,只能给人套上帽子和口罩拖着出了包间,在大街上随便拦了辆出租车报个地址把人送回去。

第二天,白宇头疼欲裂地醒了过来,却一脸懵逼地发现自己还在车上。

“艹,你他妈把我送哪去了?”白宇掏出手机冲那边不负责任的发小大骂。

“我怎么知道这是哪!师傅,咱这是去哪啊?”发小也是刚睡醒,估计也喝得差不多了。白宇只能硬着头皮问前面开车的师傅。

“北京朝阳区”师傅淡定的表示,并语重心长地说道“小伙子,爱情啊!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,我年轻的时候就脾气倔,到头来失去了好多东西。你还年轻,还有机会,别让那些面子啊自尊啊什么的阻拦了你追求幸福的道路。”

“???”白宇表示师傅你偶像剧看多了吧!然后试探地问道,“不是,师傅,我记得我发小报的不是这个地址吧?”

“那是你自己的家吧!你上车后就又哭又闹,喊着我爱你你不能不要我什么的,还喊着要去找人,我说太远不去你就扒拉我方向盘,那哪能啊?”师傅有些委屈地叙述着昨晚的情景。

“果然”白宇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点,昨天不该喝那么多的。正想着怎么和师傅解释自己只是喝醉了口不择言,好让师傅把自己再送回去,却听得师傅开心地大喊一声“小伙子,到了!”

啥?啥玩意?白宇被这一嗓子吓得一激灵,顺着师傅的目光看过去——朱一龙家的小区大门。

脑阔疼!

“师傅,那个,要不你把我送回去吧!双倍价钱行不行?”白宇捂着头,抗拒地不敢再看那个大门。

“小伙子,不是我不送你。我这开了一夜再开就疲劳驾驶了,要不是你闹得太凶我压根就不做你这一单。来都来了,去看看吧!”师傅苦口婆心地继续劝着白宇,想让这孩子不要重蹈自己年轻的路子。这师傅确实偶像剧看多了……

就这样,白宇被扔下了车。

白宇对着大门口发了会呆,低头揉着脖子笑了笑,便双手插兜故作潇洒地转了身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准备离开。

“小白?”一个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声音顺着潮湿的空气传了过来,白宇觉得自己旁边飘着的雾霾像是云端浮着的云彩,让他有些站立不稳,僵硬地转过身,就看到了那个带着口罩只露出温柔双眼的人。

“你怎么来了?是来找我的吗?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?”朱一龙显然是惊喜至极,拉着人的袖子难得喋喋不休地问了个没完。

“哈哈哈,我这不是拍戏路过嘛!顺道来看看你”白宇跟在朱一龙身后,尴尬地打着哈哈,想把这个话题略过去。

“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”到了家的朱一龙立马钻进了房间,给白宇找可以穿的换洗衣服。

白宇站在一边闻了闻自己身上已经有些臭了的酒气,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借口有多蹩脚。

龙哥儿现在的忙碌样子,好像……好像一个丈夫应酬晚归时温柔体贴的妻子。

白宇觉得自己昨晚真的喝太多了,导致今天还是没有醒过来,要不然他怎么会鬼使神差地走上前搂住朱一龙的腰,还把头埋进人的脖颈贪婪地蹭了蹭。

“别撒娇,快去洗澡。我给你煮点粥,你胃不好。”朱一龙站直身子,笑着拍了拍白宇圈在自己腰上的手。

“龙哥,你说你怎么这么好啊?”白宇突然红了眼眶,把头更深地埋进对方脖颈里,有些埋怨地问道。好到让我一见到你就控制不住地喜欢你。

“那就别放手”朱一龙扯开白宇的手,转身把人搂进怀里,又重新把对方的双手放回到自己的腰上,用手轻轻地顺着那人埋在自己脖颈的头发。

临近中午,北京的阳光终于穿透了层层雾霾,照在了房间里静静相拥的两人身上,也照进了白宇已经荒芜到荆棘丛生的心里。

评论(7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