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干

一条佛系and杂食系磕cp的咸鱼

我的大大你别走

我的大大你别走

      吴邪是乐乎的忠实用户,因为在这儿没有微博的乌烟瘴气,很少遇到那些小学生,杠精和黑子来破坏评论的氛围。

     他最喜欢的一个大大是个粉丝数目超百万的人气画手,kylin。

      kylin非常神秘,神秘到有这么多的粉丝却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。有人从构图和绘画手法上分析得出结论,kylin是个男人;也有人从画的细节和意境下手,确认kylin是个女画师的“事实”。

      但是这些猜测从没被证实过,因为kylin大大只发作品,从不发任何生活方面的东西,连私信都不回复,包括那些想合作出本的编辑社。

      11月1号,吴邪觉得自己会永远记得这个日子。今天的kylin大大终于发了一条生活动态“闭关,缘见。”

      吴邪看到这条动态时,差点没直接暴走把手机给摔了,这他妈和退圈有什么区别?!呆滞着坐在椅子上缓了一会,吴邪颤抖着手点开和kylin的聊天界面“大大?”“你真的要退圈了吗?”“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“可不可以告诉我?”“我能帮到的一定会尽力去做”“大大,你不知道你的画有多棒!”“真的,你的画是我见过的最好的”“大大,你……能不能继续画画?”

      发完这一大串的信息后,吴邪颓然地放下了手机,大大的决定又怎么可能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更改呢?

      吴邪抱着手臂蜷缩在椅子上,突然有点想哭,不是他过于矫情,而是他将就此失去一件很重要很宝贵的东西。

      有人在作画时是能把自己的灵魂画进去的,而刚刚好就会有另外一个人能在看画时看到那个灵魂并与之交融。吴邪与kylin便是如此,喜欢上他不是因为他的画技高超意境超凡,而是因为能感受到附在画上的那缕魂魄,能感受到他真正想表达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 吴邪有时可以盯着kylin的画看一下午,观察他的笔触,构图和造型,研究他下笔的走向,力度和方式。

      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像在跟画谈恋爱似的。吴邪没有反驳,但又觉得看画时心里的那些触动应该是比恋爱还要深的。

      但现在,大大要退圈了。那就意味着不会再有新图出现,他和kylin的“交流”就此结束。

      吴邪抱住头不敢在想,他怕自己会崩溃。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你的大本命对你说“你永远不会再有我的任何消息,捧着以前的那些回忆好好生活下去吧!”这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做得到?

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,走廊里开始有人大声喧闹,刚下课的胖子推开门就看到吴邪抱着头一脸呆滞地看着手机“天真你咋了?不会是偷偷嗑药磕傻了吧?”

      吴邪慢慢地抬起头,声音带着点哭腔“大大退圈了”。胖子听到这小声音给吓了一跳,虽然他平时经常调侃吴邪是“清新脱俗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”,但要说到能让吴邪掉眼泪的事还真没遇到过。

      胖子一下子慌了神“祖宗哎!你别哭啊!那啥你好好说到底咋了”

      “大大要退圈了,以后不画画了。”吴邪把头埋进膝盖里闷闷地说。

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胖子平日里插嘴打诨惯了,一下子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吴邪。站在原地无措地挠了挠头,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张起灵,要说吴邪这小子平日里最听谁的话张起灵绝对排在no,1。

      刚拨通小哥的电话,胖子就冲到门外开始紧急求助“小哥,快,天真出事了!这小子不知道受了啥刺激在宿舍里偷偷抹眼泪,谁哄都不好使,你快来看看吧!”

      刚挂断电话十分钟不到,张起灵便到达了吴邪的宿舍。虽然没有明显脸红脖子粗的喘气,但看那快要立起来的刘海也知道是怎么跑过来的了。

     “吴邪?”张起灵蹲到吴邪椅子的旁边轻轻喊了一声。

      “小哥!”吴邪一听到张起灵的声音眼泪就断了线,像是从看到动态开始就积攒的委屈一下子爆发了出来,“我最喜欢的大大退圈了!呜呜呜……”张起灵伸手把吴邪揽进怀里,一下一下笨拙地轻轻拍着怀里人的脑袋。

      好不容易缓过来了情绪,吴邪就拉着张起灵一起看kylin以前的作品集。每翻一张吴邪都要滔滔不绝地讲上一段自己的解读,张起灵的表情也随着一张张变换的图片变得越来越微妙。终于在被安利到kylin的第三十七张画时,张起灵拦住了还要继续往下翻的吴邪“吴邪,这都是我画的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“小哥你竟然是kylin大大??”吴邪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可能要重新建立一遍了,“那小哥你为啥要退圈啊?”

      “没退圈,近期要准备一个比赛不能画画。”

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吴邪瞬间眼睛亮了起来。

      “嗯”张起灵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“沃德天!一个大神就在我身边我竟然不知道!那小哥,我是不是你众多粉丝里唯一一个知道你身份的人?”吴邪期待地看着张起灵。

      “是”张起灵顺手揉了揉吴邪的头。

      “不行,我要好好冷静一下。幸福来得太突然了!”吴邪捂着激动的有些泛红的脸热切地盯着张起灵。


      后来,吴邪终于如愿以偿勾搭到了张学长。虽然在不知道张起灵就是kylin之前就有了预谋,但他觉得在某方面kylin这个名号还是有很大的作用的。

      比如吴邪一犯错就巴巴地拉着对方的袖子眨巴着大眼睛:“我的大大你不要走嘛~”。结果就是张起灵不管有多生气,最终都会留下来听吴邪解释(狡辩)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